陇南拼团购房99群(90)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40人申请入群

楼市超级大拐点惊天预言正兑现 房产问题破坏力太大

发布时间: 2016-06-17 09:41:14

来源:

分类: 本地楼市

167次浏览


经常看我文章的读者一定对我过去这八个月来关于M2同比增速和房价同比增速坍塌的预言眼熟能详。

事实上,M2同比增速坍塌已经开始了,而且幅度还不小。请看下面来自于人民银行官网的金融统计数据报告:

2016年5月金融统计数据报告 广义货币增长11.8%,狭义货币增长23.7%

5月末,广义货币(M2)余额146.17万亿元,同比增长11.8%,增速比上月末低1.0个百分点,比去年同期高1.0个百分点;狭义货币(M1)余额42.43万亿元,同比增长23.7%,增速分别比上月末和去年同期高0.8个和19.0个百分点;流通中货币(M0)余额6.28万亿元,同比增长6.3%。当月净回笼现金1622亿元。

当月人民币贷款增加9855亿元,外币贷款减少181亿美元;三、当月人民币存款增加1.83万亿元,外币存款减少88亿美元;四、5月份银行间人民币市场同业拆借月加权平均利率为2.10%,质押式债券回购月加权平均利率为2.07%;五、当月跨境贸易人民币结算业务发生4380亿元,直接投资人民币结算业务发生1602亿元。2016年5月,以人民币进行结算的跨境货物贸易、服务贸易及其他经常项目、对外直接投资、外商直接投资分别发生3467亿元、913亿元、700亿元、902亿元。M2同比增速今年1月是14% ,2月是13.3% ,3月是13.4% ,4月是12.8%, 5月是11.8%。大家可以看到过去这5个月,M2同比增速的减档是非常惊人的。

8个月前我就在《套在A股脖子上的流动性绞索》一文中预测M2同比增速要坍塌。看下文:

基础货币增速自08年6月以来一直在探底。与此同时,货币乘数正在接近历史峰值。由公式(货币乘数=货币供应量余额(M2)/基础货币余额)可知,基础货币持续坍塌,货币乘数在5附近可能见顶,这意味着M2增速也有可能随之坍塌。因此必须把基础货币增速提起来,否则M2增速会遭遇货币乘数见顶的天花板而坍塌。

M2增速柳暗花明的背后可能不是杏花村,而是万丈深渊。2015年11月14日 《套在A股脖子上的流动性绞索》

那个时候大家都说央妈有很多方式放水,可以防止坍塌发生。很遗憾他们都不了解央妈放水和M2增速之间的关系是不大的。你看央妈上面的金融统计数据报告就知道,央妈放水主要体现在M1里面,对M2的影响不大。M1增速很高,M2增速却完了。这意味着央妈还在逆天的放水,M2的小心脏却开始要停摆了。关于央行放水的无用,我在8个月前的《央妈双降的意义和无意义》一文中做过预测,看下文:

央行基准利率与M2同比增速的负相关性几乎为零,也就是说降息提振不了M2同比增速。简而言之,然并卵。所以只有短期的行情,没有中长期的曙光。中长期最关键的一个点就是M2增速筑底。大家要密切关注M2增速,如果继续探底,那就要严控仓位,尤其是M2增速再次坍塌,那可以考虑只留下底仓。---2015年10月26日 《央妈双降的意义和无意义》

这些超前的预测不知道大家看了之后是不是都忘了。如果是那样,那预测的意义就和天气预报说要下大雨,你还是不带伞一样了。

下面该到房地产了。看下文

根据我的宏观金融数据分析,今年8月份左右,中国M2同比增速会再次坍塌,那个时候正需要接盘侠(最大的接盘侠其实是接受房地产为抵押物的银行和非银金融机构)们挑大梁。深圳上海的楼价这么疯,谁不手痒想捞一笔。但现在最重要的是资金安全,而不是资金回报。你可以骂我傻子,但我还是要苦口婆心的劝你。

妈呀,现在才说,这不是事后诸葛亮吗。还真不是。上面这段预测文字出自于3个半月前的2016年02月29日的《重磅!深圳上海楼价暴涨的惊人真相》一文,在文章倒数第二段。

前面我把自己的这个预测比作天气预报,其实说是地震预测更准确点。因为房地产出问题的破坏力实在是太大了。(来源:房产·福州站)

责任编辑: zhangyunxia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