陇南拼团购房58群(91)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84人申请入群

2022年房价涨还是跌?这3个市场信号或许能找到一些答案~

发布时间: 2022-01-18 16:26:18

来源: 陇南楼盘网整理

分类: 行业动态

9600次浏览


房价一直是楼市关注重点,房价的涨跌牵动着每一个购房者的神经,进入2022年后,对于房价的走势,市场又进入了新一轮的预测。

房价走势

放眼2021年楼市,楼市调控还是有些效果的,房价涨势已经变缓了,据中原地产研究院的统计,年内全国各地累计出台的房地产调控次数已经突破了400次,可谓是非常地密集。

在这样的政策轮番攻势下,房价走势明显平稳很多,在国家统计局公布的数据中,2021年12月份延续了下半年整体的下降趋势。按照这个趋势,进入2022年后,房价会不会下降更多呢?有不少购房者选择持观望态度。

从市场整体来看,这3个信号值得关注!

房价走势

01、保障性租赁住房要来了

很多人之所以要掏空6个钱包也要去买房,主要是因为租房的话,居住体验太差了,房东会任性涨租金,还是爱租不租的那种,或者是房东某天突然卖房,那租客就得连夜搬家了。这样的居住体验,就让许多租客不堪忍受,想尽办法也要买房。

不过,从2022年开始,这种情况会得到一定的缓解了,因为保障性租赁住房要大量上市了。保障性租赁住房的特点是小户型、低租金,而且房东是官方,所以不像私人房东那样可以随意涨租和逼迫租客退租。

现在,许多城市已经在大量建设保障性租赁住房了,住建部就有数据显示,2021年全国已经有8成保障性租赁住房开工了,而40个城市年内计划筹建的保障性租赁住房套数是93.6万套,也就是说,最多几年后,就会有几十万套保障性租赁住房上市了。

此外,一些省份还不断增加保障性租赁住房的供应量,2021年11月底时,海南省就宣布,到2025年要新增筹集保障性租赁住房3万套。照此来看,保障性租赁住房一旦大量上市,势必会给楼市销售带来很大的冲击,因为人们不买房也可以解决居住的问题了。

房价走势

02、房地产税也要来了

房地产税在以前一直都是“遮遮掩掩”,不过现在,房地产税是真的要来了。2021年10月23日,国家授权相关部门在部分地区开展房地产税改革试点工作,为期五年。

现在确实是还不知道到底什么时候会正式开始试点,会在哪些地方试点,不过可以肯定的是,房地产税的出台已经是板上钉钉了。2022年实施的可能性非常大!

房地产税会直接给那些拥有多套房的人带来很大的影响,就算会有一些免征面积,但是他们的房子过多的话,仍然要缴纳不少的税款才行。这样一来,就会使房子多反而还成为了累赘,让那些还想要炒房和囤房的人心有顾忌,然后就不再大量买房了。

没有了这些炒房团,楼市的客户就会回归到以刚需客为主的正常状态,到时候房价也是很难继续上涨的,因为没有人炒作了,仅靠开发商想要炒高房价是不行的,因为太高了,刚需客那就买不起了。

201682675119570879.jpg

03、房价再涨就买不起了

房价的涨幅是基于大多数人的收入涨幅水平来定的,如果房价一直自顾自地上涨,那购房者的收入跟不上,就等于是涨了个寂寞。

2021年,人们的收入还是有所上涨的,国家统计局的数据显示,2021年前三季度全国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是26265元,同比上涨了9.7%。看着涨速还不错,但是与此同时,人们的花销也大,前三季度人均消费支出达到了17275元。

在这样的情况下,人们想要买房,只能是一点一点地存钱了,而且由于收入水平不会一下子大幅上涨,所以这个攒钱的过程会很缓慢。而房价在之前的涨势是非常快的,2020年刚刚进入“万元时代”,2021年10月,65座重点城市新房均价就稳居一万七以上,二手房也接近一万七的均价。

其实现在房价已经涨到头了,要是再接着无节制上涨的话,在房地产税的高压之下,炒房团不敢出手,刚需客没钱出手,那房价涨给谁看?因此,从这个角度来看,2022年的房价是很难大幅度上涨的。

总体来说,2022年的房价即使不会上涨,也不会有大的下降趋势,因为国家对房价的调控要求是“稳”,所以房价的整体走势还是会以稳为主。

责任编辑: zhoulingling1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