陇南拼团购房109群(92)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62人申请入群

支持轨道交通沿线资源开发 西固进行综合试点

发布时间: 2014-09-23 15:54:31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活动专题

371次浏览


9月22日,市委副书记、市长,讨论并原则通过《关于在西固区进行“建设在区”综合试点的意见》,以及《轨道交通线网修编方案》和《支持轨道交通沿线资源开发的意见》。

会议指出,受多重因素影响,西固区城市建设发展滞后的问题十分突出,与其应有的功能地位极不相称。为支持西固区抢抓发展机遇,破解城市发展难题,促进全市城市建设均衡化发展,市政府决定按照“规划在市、建设在区,权力下放、试行三年”的原则,在西固区开展“建设在区”综合试点,力争通过下放城市规划范围内的道路建设、园林改造、城市绿化等项目建设权、管理权,辅之以相应的政策支持,实现城市发展承载力、功能性、美誉度的全面提升。

会议强调,《关于在西固区进行“建设在区”综合试点的意见》出台后,有关方面要依据试点政策确定明确的目标任务,通过“闭环管理”的方式做到试点政策和目标任务同安排、同落实。从明年起,市审计、建设、财政等部门要对试点政策的施行情况进行评估,为西固区提供在政策、资金使用等方面的过程化指导服务。西固区要在全市、全省乃至全国范围内充分吸纳建设、融资等方面的人才,并发挥好财政资金“四两拨千斤”的作用,力求做好增量文章。

会议讨论并原则通过了《兰州市轨道交通线网规划修编方案》,决定提交市委常委会作进一步研究。根据第四版城市总体规划修编的轨道交通线网推荐方案由5条线组成,其中1、2、3号线为主城区线路,4、5号线为市域线,线网总长206公里,共设置81座车站,其中换乘站13座。

会议研究了《关于支持轨道交通沿线土地资源开发的意见》和轨道交通1号线沿线及关联资源开发项目有关工作汇报。会议指出,城市轨道交通沿线物业开发是建筑物和轨道交通协同发展的产物,其开发收益是轨道交通建设和运营资金的主要来源,应当在备案、土地、规划审批等方面出台支持政策,更好地推动兰州市轨道交通建设事业发展。

根据省政府统一安排,会议决定支持兰州至中亚西亚国际航线的开通和培育,为兰州-乌鲁木齐-迪拜、兰州-乌鲁木齐-第比利斯往返航线安排政府补贴。

责任编辑: lihaido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