陇南拼团购房64群(137)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55人申请入群

甘肃名酒知多少——部分甘肃名酒汇总

发布时间: 2019-03-26 09:46:07

来源: 凤凰网

分类: 行业动态

10513次浏览


甘肃酒的总产量在全国各省市白酒产量排行榜上是较为靠后的,2016年时列为第24位,年产量46294千升,虽然其总产量不大,但是品牌却非常多,省内的每个地区基本都有当地知名的品牌。

甘肃的白酒也是历史层累起来的,有的白酒企业可以追溯到明清时期,如兰州天水地区的酒历史可追溯至清代,且与晋商密切相关,有记载称,是山西晋商将酿酒技术带过去的。清代,在天水,晋商开的元兴恒商号,专门经销汾酒,有“通行市卖之酒,俱来自山西,名曰汾酒”,且“因来路甚遥,价亦昂贵”的记载。更多的酒厂是建国后才新建立起来的,单厂产量都不太大,但品牌众多。

甘肃白酒除少量为酱香型酒外,主要均为浓香型酒,或许因为气候或工艺上的原因,甘肃酒的口味都比较凝重,后味偏苦涩,这几乎成为甘肃酒的一个特色了。除了本地的一些低端酒,甘肃的一些知名高端品牌白酒在市场上零售价格都较为偏高。

崆峒酒

平凉地区有崆峒酒,崆峒酒是平凉市新世纪柳湖春酒业有限公司的品牌,旗下浓香型酒选用高粱、玉米、小麦、豌豆为原料,以中、高温制曲,风味属甘肃风格,是种还不错的酒,其生产的崆峒酒酱香型系列,据说是仿茅台工艺酿成,但实际上跟茅台酒的差别还是较为明显的,不过喝起来倒是也还清纯、绵甜顺柔。

陇南春、金徽酒

陇南地区的名酒有陇南春酒和金徽酒,金徽酒股份有限公司地处陇南徽县,其前身系甘肃陇南春酒厂,是国内建厂较早的中华老字号白酒酿造企业之一。据地方志记载,明清时期这里就是闻名遐迩的“西部酒乡”。2016年金徽酒已在上海证券交易所挂牌上市。陇南地区地处白龙江流域,秦岭南麓,毗邻四川,气候与川北一带、如绵竹的气候比较接近,生产的酒属于浓香型大曲白酒,经过泥窖发酵,窖香浓郁、绵甜醇厚。

汉武御酒

河西走廊一带的酒泉、武威、张掖等地中,酒泉有汉武御酒,公司原为酒泉市酒厂,现已为民营企业,是酒泉地区最大的白酒酿造企业,初创于20世纪80年代,“酒泉”“汉武御”系列白酒先后获得国际食品巴拿马金奖及国优、部优、省优称号。

皇台酒、滨河粮液

武威有皇台酒,皇台酒又称凉州皇台酒,曾被誉为“南有茅台、北有皇台”,是由高粱为原料,大曲为糖化发酵剂,人工老窖,双轮底工艺,经长期发酵,自然老熟而成的浓香型白酒。皇台酒因皇娘台地名而得名,皇娘台今在甘肃威武城西2.5公里处。武威还有滨河粮液,其厂家甘肃滨河食品工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成立于1984年,核心产业是白酒和葡萄酒,集团在甘肃张掖、四川蒲江和贵州茅台镇均建有原酒酿造基地,能够生产浓、酱、清等不同香型酒,其中以九粮为基础的“九轮发酵工艺”的若干关键工艺已申报或获得国家专利,滨河牌系列白酒为甘肃省“名牌产品”和“陇货精品”。

古河州酒

临夏有古河州酒,古河州酒由古河州酒业有限责任公司生产,主要生产白酒、黄酒和果酒,白酒主要有古河州中华牡丹、古河州刘家峡、古河州星级系列。古河州系列产品先后荣获第九届中国新技术新产品博览会金奖、临夏州科技进步一等奖,连续6年在甘肃省及西北五省区酒类产品质量鉴评会上获得优秀产品称号,被评为甘肃省酿酒工业协会推荐产品。


责任编辑: pengfe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