陇南拼团购房75群(119)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60人申请入群

房产调控基调下 公寓运营迎来红利期

发布时间: 2017-11-29 11:56:52

来源: 金融界

分类: 行业动态

7278次浏览


从去年国庆开始的房地产调控至今,高房价问题得到了一定程度的缓解。今年房地产宏观调控已经初见成效,全国各地房价增速得到抑制,而租金则出现了上涨势头。据优帕克市场研究中心测算显示,一、二线城市的库存已经吃紧,在供给不足的情况下,一、二线城市房价不会有大幅下跌,租金则或将因此会进一步上升。

租房市场需求释放

据统计,10月末全国商品房待售面积同比下降13.3%,降幅比上月末扩大1.1个百分点。从绝对值来看,10月末,全国商品房待售面积60258万平方米,比9月末减少882万平方米。10月末,商品房待售面积(库存)6亿平方米,住宅只有3亿平米,已经回到了2014年的库存水平,相比2015年的7.18亿最高峰,下降了1.16亿平米。而住宅明显比其他商业用房消化更快,相比2015年底最高峰4.6亿平米,已经下降了1.6亿平米左右。

三、四线城市中,尤其是不限购不限贷的城市依旧面临去库存难题。但一、二线城市库存已经不多。在人口争相涌入一、二线城市的背景下,一方面是供给不屈,另一方面需求却在不断增加。对于大城市优质房源的争夺势必日趋激烈。在房价高企,大部分年轻人都买不起房的情况下,租房市场需求将会出现一波大幅上涨。

从9月份监测到的数据看,北上深三座一线城市的租金价格明显高于其他城市水平。杭州后来居上超过广州位居第四。前四座城市的租金水平与后面十几座城市有着明显的差距。其主要原因还在于城市资源与就业机会。北上深是老牌三甲,而广州的一线城市光环逐渐褪去。越来越多的年轻人奔赴北上深谋求发展机会。杭州是近几年发展势头最快的新一线城市,随着阿里巴巴等著名互联网企业扎堆杭州的情况下,杭州吸引了大量劳动力进驻,这也为杭州租房市场提供了强劲的需求。

不过,目前我国租金回报率依旧偏低,四大一线城市的租金回报率相比国际水平根本不在一个档次。这其中主要原因还在于高房价造成拿房成本上升,稀释了租金收益率。高房价问题如果没有根本性的解决,我国房地产市场还将在泥潭中挣扎。

所以,从这角度考虑,未来房地产调控政策难以出现松动。中国城市科学研究会理事长仇保兴近日表示,"党的报告中有三句话对房地产影响较大:一是,要建立健全金融的监控体系,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金融风险的底线。二是,要坚持房子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定位。三是,加快建立多主体供给、多渠道保障、租购并举的住房制度,让全体人民住有所居。"

长租公寓迎来发展红利期

优帕克市场研究中心认为,未来房地产行业的发展趋势有这么几个判断:

l 大城市房价将在一个平稳区间内运行(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风险的底线)

l 大城市优质房源的租房价格会呈现上升趋势(人口流入,供给不足所致)

l 租房土地供给将不断加大,在供给充足前,房租价格依然有上升空间(建立多渠道房屋供给,确保住有所居)

我国的房地产调控依旧在进行中,"要坚持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定位。"房地产市场的发展重心也正向租赁市场转移,为了保证人人都能"住有所居",长租公寓行业既是政策扶持的重心,也是市场发展的必然方向。

房地产行业正在进行结构调整,从一线城市的土地供给调整来看,未来公寓供给将加大(从优帕克服务式公寓近期运营是数据解读到的信息,特别是北上广城市核心地段),市场需要一批专业运营商承运营这些楼盘。长租公寓市场规模将随着行业结构调整迎来一波红利期。

责任编辑: wuyangli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