陇南拼团购房149群(250)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71人申请入群

8月银行信贷超预期 居民房贷继续挑大梁

发布时间: 2016-09-19 10:33:29

来源:

分类: 本地楼市

5894次浏览


  央行最新发布的数据显示,8月新增人民币贷款9487亿元,同比多增1391亿元,环比上月更是增长了一倍。

  专家认为,当前月度信贷增量起伏较大,且信贷需求结构性问题突出。具体表现为居民房贷“挑大梁”,而企业实体需求疲弱,如何促进资金落到实处的任务依然艰巨。

  “8月银行信贷大幅超出预期,在7月创下近年新低的情况下环比大幅反弹。”交通银行首席经济学家连平认为,新增信贷数据的起伏间接地反映了当前实体经济对于资金需求的结构状况。

  数据显示,8月信贷投向的结构性特征仍较为突出。8月住户部门贷款增加6755亿元,其中,短期贷款增加1469亿元,中长期贷款增加5286亿元;非金融企业及机关团体贷款增加1209亿元,其中,短期贷款减少1172亿元,中长期贷款减少80亿元,票据融资增加2235亿元;非银行业金融机构贷款增加1463亿元。

  可以看出,居民信贷尤其是居民中长期信贷仍是当月新增信贷的主要构成,按揭贷款和票据融资二者新增量,就占到了当月全部新增贷款比重的八成;而企业信贷则既今年4月份后,再次出现短期和中长期信贷当月双双负增长。

  瑞银证券首席经济学家汪涛表示,8月新增人民币贷款超预期的主要原因是房贷继续快速扩张,8月居民中长期贷款新增5286亿元,也印证了房地产销售的增长。

  从近期上市银行披露的半年报也透露出,在实体经济下行周期,商业银行正在大力推动个人房产按揭贷款业务。中信银行行长孙德顺在半年报业绩说明会上就表示,下半年将加大对住房按揭贷款的投放力度,总体原则是大力发展住房按揭,同时确保风险可控。(来源:华龙网)

责任编辑: xuli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