陇南拼团购房76群(53)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46人申请入群

上半年 长沙商铺成交现断崖式下跌

发布时间: 2016-07-13 11:33:48

来源:

分类: 本地楼市

7717次浏览


  “现在商铺变成了烫手的山芋,想转手至少要等半年!”在长沙市芙蓉区经营水果店的蔡先生向三湘都市报记者反映,自己商铺转租困难,周围空置商铺也特别多。据最新数据显示,今年截至6月底,长沙商业用房成交量环比跌56.56%。

  从高价难求到无人接手

  “转让的广告都贴了半年了,隔壁商铺都还没转出去。”浏阳河畔附近经营一家烟酒店的张先生说,昔日的繁华路段,几年前一店难求,转让费普遍是10万-15万,现在即使是5万元转租也没人接手,“附近商铺经营艰难,每月利润仅够支付房租水电费。”这并非个例。在万家丽北路某楼盘附近,很多商铺已闭店并贴有“门面转让”广告,即使是勉强支撑,也生意惨淡。

  “这几年电商发展迅速,网上也能买零食等,传统门店受到极大冲击。”某商铺业主叶女士表示,她的两层160平方米商铺4500元/月,不要转让费都没人租。

  商业用房成交量降56.56%

  一边是住宅市场的高烧不退,另一边则是商业用房的大幅下跌。据最新数据显示,1-6月,长沙商业用房成交量为39.51万平方米,环比下降56.56%。

  “现在商铺生存状况不乐观,地段差的半年都转不出,中心地段的商铺要2-3月才能转出,购买商铺的人数比去年至少降低了四成。”万家丽路某中介机构的门店经理袁先生说。

  惨淡的交易,使商业库存继续有增无减,截至6月底,长沙商业用房库存面积为626.05万平方米,去化周期长达95个月。虽然住宅卖得很火,但商铺的压力对于开发商来说还是依然巨大。

  观察

  借道网络开拓市场

  据了解,侧重便民服务的商铺,例如理发店、干洗店、药店等,是存活率较高的业态。对于其他传统商铺来说,面对电商的冲击,只有破局才能发展。30岁的成先生经营水果店,从今年6月开始依托美团、饿了么等平台进行网络销售,“网上销售额占总额的90%,实体店销售额仅占10%,旺季时一天可接40个网络订单,营业额最高可达1800元。”长沙某机构房价分析师刘佰忠认为,在电商的冲击下,传统商铺要利用网络开拓市场。同时,通过服务、体验、氛围来强化实体店的不可替代性。(来源:华声在线-三湘都市)

责任编辑: xuli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